生骨大头菜

3.班长来助兴

  盛桂谨正享受着小胖子的治愈感,叮咚一声门铃突兀进兄弟怡怡的温馨。恋恋不舍地吸了一口弟弟,放回沙发上去开门。门口站一个马尾辫女孩,倒也是肉墩墩的,像亲爹家的小妹。女孩两手提着好几个饭盒,穿着浅蓝连衣裙,仰着大汗淋漓的小圆脸叫道:“叔叔……噢不对,哥哥好,我是盛桂谦同学的班长,他犯了错,心里难受,我过来看看他。”

  “噢噢,快请进,快请进!有你这么体贴的班长啊,是全班的福分!哥哥上学那会,怎么就碰不上你这么好的班长呢?我弟弟啊,多蒙你照顾了!”盛桂谨把小班长让进来,忙去冲茶拿点心,班长自顾去沙发上坐了,放下吃的才看见在一旁趴着的盛桂谦。

  “阿谦!你怎么样了?”班长凑上前去关切地问道。盛桂谦正运着师父教的功法,一心一意和后面的煎熬做着斗争,听到班长来了,慌忙挤出点意识,沉痛地张嘴回应道:“嗯……奇耻大辱啊……我,我,我不是人……干出那种……混蛋事……丧良心啊……”

  “没关系啦,别自责了。你们两个的人品操行,全班老师同学都知道的,这种事做过一次,知道错了,下回诚信考试就行啦!过分的内疚,是要伤心伤身体的呀!别光趴着闷着,去海边走走,散散心,想想人生不就是潮起潮落,云卷云舒嘛!”班长拍着阿谦的肩膀,宽慰着,劝解着,小胖子的团子仿佛又轻快了些。

  “我也得能走才行啊……”盛桂谦长出一口气,幽怨地望着地砖,自是愁得慌:弟弟犯了这么重的错,还要哥哥照顾,什么时候才不用再麻烦哥哥呢……

  一听阿谦这伤感话,班长忙望向他身后粗壮结实的小胖腿。咦,好像没穿裤子,还挂着“空档”呢?乍一寻思“能走才行”,顿时恍然大明白:一定是哥哥请他吃“藤条焖猪肉”了!哼,这么可爱生性的小胖胖,不过是“两肋插刀”“仗义”了一回,就把他打得这样病恹恹的床都起不来,这个臭哥哥,太混蛋了!站起身冲到盛桂谨跟前,小嘴叭叭地放了一阵连珠炮:

  


  盛桂谨一头雾水,眼神示意弟弟:喈喈么呢?这小闺女儿……

  班长见哥哥没反应,又堆起笑脸,甜甜地圆场道:“哥哥,您来广东两年了,还不会听白话呀?”

  “还白话呢,他呀,连白切鸡、白切狗都不知道吃呢还!刚来那会儿,看见白切鸡那血骨头,硬说鸡没做熟,得回锅再炒炒,可乐了……”盛桂谦好容易有点精神插科打诨,冷不防身后又一阵啮咬,笑脸来不及收,呼吸一紧,倍显窘态。

  “怎么了弟弟?又疼上了?哥哥拿药酒给你抹啊。”盛桂谨作势掀衣看伤,盛桂谦拼命侧身去挡,扯住哥哥不撒手,脸都快憋成后面的肉球了。哥哥忙蹲下身拍哄着,连连道歉:“别生气啦弟弟,开玩笑的啊,女同学在这呢,你不要面子哥哥还要面子的啊。”

  “那要是男同学在这,哥哥是不是就真掀起来了?”班长也发挥一下搞搞震的潜质。

  哥哥故作考虑,严肃道,“说不准。”话音未落,两人前仰后合,笑成一团,盛桂谦重又挤出逗乐模样,这一回不用再收回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